迟来的体验,重投Android阵营

自从2010年用过半年Moto的Milestone后,我就再也不愿意用Android机了。

那半年里,我的使用体验非常的糟糕。总是有各种奇怪的Bug,导致我不停刷机,一周至少刷两次。

后来换过Nokia的E52(塞班)、Iphone4(IOS)、HTC 7Pro(WP7)、Nokia E6(Belle)等等手机。

前两天,突然网上看到评价说现在的Android机经过不断堆硬件后已经很流畅了,而且ICS改观也很大。于是回家就找了台以前好像挺火的Galaxy S2试试。

看购买单据,是幻想曲(某连锁手机水货店)买的。果然水货店买的手机各种坑爹。两块电池但是没有座充。贴个磨砂膜屏幕直接降两三个档次。奸商保修易碎贴直接贴在侧面角上,好难看,撕掉。一开机,居然还有360弹出来告诉我开机用了多少时间,就差没说我开机速度打败了全宇宙百分之几的手机了。

看了下系统版本,2.3的。先刷个ICS吧。因为有以前刷三方包各种奇怪Bug的惨痛经历,所以我还是选择官方的ROM算了。在机锋找了个4.0.3的官方台湾ROM,刷进去。

开机,怎么感觉有些不对劲?但是一下子又受不出有什么不妥。后来才发现是因为没有屏幕解锁,一下子就进桌面了。去设置一下,还是不见解锁。长按电源键居然直接就关机了,也没有那些选项。这个问候后来上网搜索了很久才找到解决方法。编辑 /efs/imei/keystr(没有的话自己建一个),里面写入”on”这两个英文字母就可以了。话说我刷的不是官方ROM吗?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问题。

然后是看到有很多三星的自家Apps。其中有个聚友圈不错,类似WP7的人脉,可以整合Facebook、Twitter等,而且估计是通过三星的服务去访问,所以无需翻墙。

装Apps。我记得之前听说可以直接在电脑上装,然后手机自己就会下载的。试了下,果然如此。不过网络下载的好慢,天朝的网络真烦。先搞好VPN先吧。装个OpenVpnInstallers,结果建VPN不成功。又Google,说是需要装BusyBox。于是转个BusyBoxInstaller。接着装好OpenVPN,再下个OpenVpnSettings,图形化界面简单解决问题多好。

挂上VPN后,下Apps速度好了很多。装上写常用的Apps,什么Evernote、SSH的、Wordpress、Shell、RootExplorer、Twicca、Instagram。

G+系统自带了,不错。

这台机用起来确实还是挺流畅的,不过有时候程序会卡住,然后过一段时间告诉我程序崩掉了。

装上Flash后,就用自带的浏览器直接上B站看弹幕视频了,效果不错,比公司的那台破奔四还流畅。

电池相当不给力,掉电很快。这一点做得还是不如Iphone呀。我觉得IOS把所有乱七八糟的Apps的网络连接都统一一个连接,从苹果那里Push,这个设计非常赞,估计也省了不少电个流量。

上易迅买了个28块的座充,不过输出电流好像很小,估计充得很慢。手机套就不要了,觉得浪费钱又难看。膜也不贴了。

用几天看看咋样吧。

此条目发表在IT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