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Moto360终于到手了

过程那个坎坷……

 

这事情首先要从今年五月还是六月说起。

 

最早是网上看到了ticwatch的介绍,然后去京东参加了众筹。后来又因为产能问题,发货一再延迟。

我倒不是等不了,可是一延迟我会胡思乱想,想来想去最后的结果就是取消了购买的冲动,

 

接着到了九月,新的moto360发布了。外观上好像没啥进步,下面的黑边也没有取消,反而多了表耳似乎还不如一代好看了。不过好歹CPU换成了正常一点的,据说新能和功耗都会有改善。

 

看了联想在上海的发布会之后,决定买新moto360。本来想着买国行比较方便,可是听说软件上有比较大的改动,担心国行会有各种各样奇怪的限制(后来看贴吧,果然是),还是决定买美版。

在美帝的moto网站定制好,下单。过了两天收到邮件,果然被砍单了。打电话过去问了一通,结果双方都听不懂对方说什么。我只好放弃。

 

转去Google Store,没得定制,只能买基本款。地址填写海购顺丰的仓库。

等到发货那天,收到邮件说扣款失败。我明明记得下单的时候预授权没问题的。查了下,因为工行多币种卡从以前每个币种单独额度变成了共享额度,美元额度被我的人民币消费占掉了。换张信用卡,这次应该没问题了吧。

好了,google发货了,用的FedEx。我每天去FedEx网站看,眼看已经送到仓库所在城市了,居然说找不到收货人所以退运!我当时真是无比崩溃。又是找公司里的海归帮忙打电话给FedEx,又是写邮件给Google。最后还是没办法,最多是重新下单。

 

濒临绝望之际,我想起了国行。打开天朝moto官网,准备定制。可是突然在贴吧看到,用国行的360不仅仅是干掉了Google语音、搜索、地图等服务,而且用天朝的Android Wear连很多App的推送都有问题。如果国行360用墙外的Android Wear,那些App的推送没问题了,但是国行独有的出门问问语音引擎又会出问题(当然国行的Google Now是翻墙也用不了的)。

 

算了算了,我去看看有没有别的什么。再去美亚,看到HuaWei Watch可以直邮。再去网上看了看华为这只表的信息。没有黑边的代价是缺了传感器无法自动亮度调节,蓝宝石玻璃和Amoled屏幕都是加分项,可惜用过的说用了A屏华为表的续航也没比360好多少。不是无线充电这个略不爽。美亚下面有老外评论说振动太弱没啥感觉。

看着还行,就买吧。在美亚一路点下来。最火快付款了,看到预收税款居然是20%!这太贵了。虽说是多退少步补,但有了上次买passport被征了17%增值税的惨痛经历,我还是不指望能退多少税了。

 

最后的最后,我只能在去淘宝看看。

淘宝首先我觉得肯定会比自己海淘贵,其次很多点都没有现货。

比如说有一家卖的价格比Google Store贵三四百,还是要我拍下来以后他们才去Google Store下单,再走转运。这和我自己海淘有什么区别?一样是要承担各种不靠谱物流的风险嘛。

想想还是省钱了,刚要关闭网页。这时候看到有一家说有现货,而且价格只比官方价格贵100。这看起来很不错呀。自己买的话运费折腾下来也差不多要一百了。赶紧更新一下旺旺,和商家咨询了情况。商家说第二天(这时候都晚上十点多了)就能发货。于是就买了。

 

第二天发货,第三天(就是今天)已经到了广州番禺。淘宝上一直显示在番禺运往天河仓库的路上。

下午去刷淘宝,还是这个物流状态。我无聊就去顺丰自己的网站查了下,居然是上午就到天河仓库了。没想到淘宝的物流信息更新的这么不靠谱。天河仓库就在我家附近,旁边还有汽修店。我立马开车过去,拿快递顺便洗车。

 

终于,新的Moto360到手了

 

在等洗车的时候,我打开盒子,取出Moto360。

开机,选择语言,然后提示我充电……

没办法,我把车钥匙交给汽修店,让他洗完再通知到。自己先回家折腾moto360先。

 

具体折腾的下一篇再写吧。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完全搞懂的。

此条目发表在IT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